close

 

 

先說明一下首圖是在邱品齊醫師那兒看到的

 

這是邱醫師個人的blog  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kindocchiu-cosmeticfact

 

這幾天老想著要怎麼為我的酒糟文弄個圖片很傷透腦筋

 

今天再去邱醫師的blog一看到這個Asking for Trouble(邱醫師翻譯成"別自找皮膚麻煩好嗎")

 

我想 這就是我要為酒糟性皮膚炎下的最佳標題

 

外行人也許不會懂這句話的一針見血

 

但相信酒糟病友們會心有戚戚焉

 

我的故事沒有很長

 

因為從酒糟發作到全癒只有3個多月    我知道我算幸運的

 

而這樣的幸運包括了自我的覺醒和努力

 

以及絕對要感謝邱醫師的文章打破了我長久以來的錯誤保養習慣

 

讓我在當下立刻改正10多年來的"陋習"    回頭是岸

 

現在的我完全康復   甚至比酒糟發作之前的皮膚狀況更好

 

所以   各位酒糟的朋友們請不要氣餒

 

只要善待自己的皮膚    堅持越簡單的保養

 

你的肌膚會給你相對好的回報

 

我會將我的酒糟文分成幾篇來寫

 

包括我的發作過程.看診記錄.用藥方式(口服和外擦).保養的使用記錄(我從酒糟發作開始每天寫下臉部變化和用藥.保養日誌)

 

希望大家可以多點閱我的文章(讓更多酒糟病友看到我的文章,幫助到他們)

 

 

以下,先從我天生的皮膚狀況說起...

 

因為從小皮膚就很白很薄(細皮嫩肉)

只要出去都被誇獎皮膚好好,好白喔!

好像白雪公主喔(沒錯!尤其是冬天會有天然的腮紅)

完全不能用"含皂"的產品洗澡或洗臉

不然洗完澡就像被蚊子大軍攻擊那樣慘

青春期開始會油油的,就開始用洗面乳!

小時候當然不懂,也會去買抗痘洗面乳>_<

下場當然很慘

一直到高中看一些美容雜誌書藉

才慢慢了解自己的皮膚狀況 懂得去避開所有含皂的產品

 

從18歲以後從簡單的化妝水到化妝水+乳液

慢慢的再進階到化妝水+精華液+乳液

而後又加入了每星期的去角質和深層清潔面膜

或是幾天敷一次片狀面膜

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我都接觸過

也知道自己對"酒精"和"果酸類"碰不得 否則就是換來嚴重的過敏現象

在我酒糟發作時我很疑惑

比起別人的保養   我已經算不複雜了而且又避開酒精和果酸類

但在酒糟發作的後期我仔細一篇一篇閱讀醫師的文章

突然有種像小和尚被大師狠狠用棍子敲了一記後腦杓的"頓悟"

原來 我摧殘了自己的皮膚這久的時間(保養了10多年)我虧欠它(皮膚)太多太多了

但 我相信只要有心    永遠都不嫌晚

 

下一篇我會把就醫過程(和醫師的對話)及用藥(口服和外擦)寫出來

包括當時的臉部變化和現在康復後(再回頭去檢視當時的用藥是否絕對必要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6026166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