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酒糟發作到全癒

大概3
個半月左右的這段期間
 

(
我自己有寫每天的保養品使用和臉部狀況的日記


建議大家也可以做這樣的記錄
,可以一目了然知道自己會因為什麼原因臉紅?或突然長紅疹


畢竟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,而不是幫你看診的醫生!!
我並不是要全然批評醫生,但就像沒有經歷過懷胎九月和生產過程的人永遠無法體會那種痛苦!!
我的臉陪伴了我30多年,用過哪些保養品及皮膚狀況只有我最清楚,騙不了人!
但醫生呢?對於我的臉,他是全然陌生的...
他只能針對當下看到我的那短短幾分鐘開始下筆寫"藥單"
有耐心的醫生會仔細聆聽病人的描述和問題
患者太多的醫生則是開始看手錶...

我想說的是,求診只是"一部分",我都把它當作是去聽取專業意見或是和醫生交流一下...

因為自己有記錄病情的日誌

看診時也會先列個小清單(比如:這星期的發病時間.頻率.臉部變化)

和醫生對話時可以看著講重點或是直接拿給醫生請他看一下

千萬不要把所有的期望寄託在醫生身上 

我們要當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病人

也才不會病急亂投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6026166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